close

歷經一番戴一陣子就習慣的發福牙套生活(因為愛上鍋燒意麵歪夭)

總之是確定能矯正可以戴牙套啦~~~灑花兒

然後就要去拔牙了

原本要去跟米羅合作的牙醫診所(新竹清華佳南)拔 可是預約要排很久就想說算了在家裡附近拔

 

 

結。果。

 

 

是苦痛的開始。

一去醫生先碎念好好的牙齒幹嘛拔(情有可原可能我牙齒頭好壯壯

後來就開始無止境loop怎麼那麼緊啊 妳這很難拔 嘖不好拔 嘖嘖嘖嘖

妳這牙齒嘖 怎麼會這樣勒 妳這骨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嗚嗚嗚嗚真的很可怕欸醫生為什麼要嚇我你可以OS就好嗎!!!!!!!!

最可怕的是毫無預警拿出各式器具鑽的牙齒吱吱叫 而且一直敲到我戴牙套的牙齒

總之我是全身緊繃的度過拔牙

然後拔完還處在驚魂未定狀態.............

 

回家留了兩個小時的血 又好痛(拔牙比戴牙套痛!!!!

只好吃止血藥+止痛藥+摳拔過智齒朋友討拍拍+狂追6集武媚娘傳奇

話說武媚娘傳奇步調真的神慢 台詞又很多廢話欸 沒人這麼覺得嗎(問誰)

也不知道為什麼跟我小時候看的傳記不太一樣 可是我決定要心胸開闊接受everything誰叫我都少顆牙了

後來就冰敷著去睡覺了

剩下三顆牙我還是要回歸合作牙醫 預約我等!!!!!!!!!!!

 

後記:

我要將我的牙齦列為最愛身體部位榜首

它實在太爭氣了 只有稍微腫腫的完全沒把我變豬頭

爬文好像蠻多人牙齦都會腫的

不過把牙齦列為最愛身體部位好像有點詭異 

 

1/20拔了第二顆牙

我第二次去第一間牙醫複診前估狗了很多人拔牙後的情形

覺得其實他也沒有那麼糟啦 我也沒發炎或怎樣之類的開始覺得他們也不錯

(雖然複診他也是講都沒講就把我的縫線直接拉掉 然後把棉花塞進我嘴巴叫我幾天後再來)

(然後回家路上就還是一臉震驚 男友就一直問我怎麼了 因為臉很好笑)

但是去拔第二顆牙前翻到別人blog發現有人癒合地出奇神速 傷口第二天也很漂亮

又開始覺得好像我對他的評價有點太nice了

啾仔(閃光)在我拔完第一顆牙後看我痛苦的樣子就一直loop妳確定之後還要給他拔嗎loooooooooop

跟他說有人傷口癒合地很好他就鼻子對我噴氣地說我早就跟妳說了blablabla

 

第二間矯正專科推薦的牙醫(新竹清華佳南)

在打麻醉 拔牙的時候都會告知要打麻醉了 確認麻醉是否有作用 講現在拔得怎樣了

好像只拔了30秒左右就下來了吧!

然後麻醉退了之後打麻醉針的地方會痛會腫 但是當天冰敷後

隔天拔牙的地方就完全沒感覺!!!!

無感到我早上起來差點忘記 刷牙差點刷到

馬上決定以後都給他拔了!

 

拔牙完之後大概要遵守的有這幾點↓↓↓

1.砂布一定要咬確實(約1hr 照醫師指示) 血塊才會凝結傷口癒合會較快

2.紗布吐掉後要吃止痛跟止血 不要做激烈運動或者一直翻嘴皮看傷口(我就很愛看哈)

3.醫生說可以柔和(?)漱口 但是我個人是沒有這麼做很容易又會血崩 可以等到隔天早上

4.冰敷很重要 所以放最後面 傷口比較不會發炎也不會變豬頭 我大概回家冰敷了兩天就很ok

其實也是上網查了一些資訊之後才比較知道該怎樣 不然也傻傻的

下次拔完後就能正式戴牙套了 期待~~~


 

後來真的證實第一間牙醫真的該列blacklist

我一直有注意到拔牙的牙齦附近有白白的東西

但一直以為是組織癒合之類的 直到有天無聊摳它才發現它是硬的

去米羅回診 他說那是牙齒的碎片

YES 因為他有鑽我牙齒 所以牙齒碎片卡在牙肉裡

後來又有一片被癒合的新肉擠出來 自己夾出來大概有0.5cm長吧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可是我相信他有他的專業啦 不想亂黑人

end

 

arrow
arrow

    Uing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